《大瀑布的葬礼》读后感
最近,我读了一篇文章,名字叫《大瀑布的葬礼》。读完着篇文章,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撼。
在拉丁美洲的把拉那河上有一条着名的瀑布――塞特凯达斯瀑布。人们为了发电,在瀑布上游修建了发电厂。同时周围的许多工厂用水毫无节制。另外沿河两岸的树被乱砍滥伐,造成水土大量流失。从而导致了这条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逐渐枯竭。由此,我想到了奶奶家附近的一座山――东山。听爸爸讲,在二十几年前,东山的美丽是那样让人留连忘返。东山绵延十几公里,远远望去,就象一条巨龙横卧东方。在它的主峰上,有许多巨大的石头,形态各异,层层叠叠。巨石的表面非常光滑,躺在上面,享受着和煦的春风和暖暖的阳光,倍感舒爽。天气晴朗时,站在巨石上,向远处眺望,大自然的美景尽收眼底。
春天来了,到处翠 * 流。许多不知名的竟相开放:有红的,白的,黄的……还有许多蝴蝶蜜蜂在那儿追逐嬉戏。尤其是山后面是一片松树林,每当这时,松树就比以前更加翠绿,阵阵的松涛声犹如波涛滚滚。夏天的东山,是人们乘凉避暑的好地方。人们在巨石的阴影下,谈古论今。享受着阵阵清风送来的凉爽,暑意顿消。每当下时,东山笼罩在雨雾之中,似人间仙境。秋天的东山也是那么的美:山上到处是酸枣树。红嘟嘟的酸枣挂满了枝头,让你垂涎欲滴。如果你上山忘了带水,觉得很渴,就找一棵酸枣树,摘下几粒酸枣,用手一搓,便可以品尝,不仅解渴,而且解谗。这时,有些树的叶子慢慢变红了,远远望去,红绿相间,那么奇特,那么让人心旷神怡,让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冬天的东山也是那么的美:只要下了大,山上就会变成银色的世界。偶而有几只野兔出来觅食,在雪地上留下朵朵“梅花”,山后的松林被白雪覆盖,与它的点点绿色,相映成趣。
听完爸爸的话,使我陶醉不已。总想到东山去玩一玩。机会来了,我和爸爸终于来到了东山,刚到半山腰却没路了。好容易找到了一条仅有三米宽的路,沿路有许多小煤井,到处乌烟瘴气,让人“窒息”。路边的几棵孤伶伶的野花低着头,好象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。空中没了蝴蝶,没有了蜜蜂,也没有了蝴蝶和蜜蜂嬉戏的景象,不时有几辆拖拉机栽着粘土和石头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颠簸着,象一个生命垂危的奄奄一息的老人。到了山顶,感到空气呛鼻,非常难受我看了看四周,由于人们无限制地开采粘土,把石头都弄倒了。我又看了看后面的松林,松树们低垂着头,绿色已荡然无存,有很多已经枯了,松叶上落满了粉尘整个东山满目荒凉。我问爸爸:“这就是你说的东山吗当下雨时,东山笼罩在雨雾之中,似人间仙境。秋天的东山也是那么的美:山上到处是酸枣树。红嘟嘟的酸枣挂满了枝头,让你垂涎欲滴。如果你上山忘了带水,觉得很渴,就找一棵酸枣树,摘下几粒酸枣,用手一搓,便可以品尝,不仅解渴,而且解谗。这时,有些树的叶子慢慢变红了,远远望去,红绿相间,那么奇特,那么让人心旷神怡,让你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冬天的东山也是那么的美:只要下了大雪,山上就会变成银色的世界。偶而有几只野兔出来觅食,在雪地上留下朵朵“梅花”,山后的松林被白雪覆盖,与它的点点绿色,相映成趣。
听完爸爸的话,使我陶醉不已。总想到东山去玩一玩。机会来了,我和爸爸终于来到了东山,刚到半山腰却没路了。好容易找到了一条仅有三米宽的路,沿路有许多小煤井,到处乌烟瘴气,让人“窒息”。路边的几棵孤伶伶的野花低着头,好象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。空中没了蝴蝶,没有了蜜蜂,也没有了蝴蝶和蜜蜂嬉戏的景象,不时有几辆拖拉机栽着粘土和石头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颠簸着,象一个生命垂危的奄奄一息的老人。到了山顶,感到空气呛鼻,非常难受我看了看四周,由于人们无限制地开采粘土,把石头都弄倒了。我又看了看后面的松林,松树们低垂着头,绿色已荡然无存,有很多已经枯了,松叶上落满了粉尘整个东山满目荒凉。我问爸爸:“这就是你说的东山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