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想一想这已经过去的初中生活,觉得有成功、有失败、有欣喜、有幸福、有痛苦、有相思,简直在这两年里将人生的百味尝了个遍。妈妈描述我很形象——我的成绩跟坐过山车一样,时上时下。我想如果没有以下长辈的帮助和亲爱的同学们的支持,我现在可能什么都不是,甚至连过山车都坐不了了,只能站在下面,看着他人翱翔。
刚入学时的我满怀信心,甚至有点自大,不可一世:秦皇汉武,稍逊风骚。可是因为种种原因,我的数学上90都困难,这简直是对我极大的讽刺(我已经在班里把我吹的出神入化了,可成绩不争气),我现在总结出来了:不能吹,否则牛皮一破会摔得很惨的!此时我的热情也被打消了。后来作业遇到不会的题就抄,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上课说话的毛病,既影响了听讲,又受到了数学支老师的批评。从而我有一些丧气了,每次考试之前,支老师总是说我肯定考不好,我就不信这个邪,考试时非常努力的去写,可每回总是落第。我每次反思都写一千多字,表明我向上的心迹,我不甘心,我总有一天会成功,我要努力之类的话。唉~白费了笔墨。
我在班中的数学形象大损。一次试后,我和雄哥的最后一题都做对了。老汤过来问:“最后一道题怎么样呀?”“惨呀~做错了。”老熊故作姿态。“别装了。你呢?”“我也错了!”我说。“你这水平,这道题的确做不出来。”可恶的老汤!!!
我实在不甘心,曾经成绩总是优秀的我现在却是一塌糊涂。我忍不住好奇心,决定给支老师写一封信,问一个究竟。第二天支老师就找到我,约我中午去办公室谈话,我心里忐忑不安。推开门,看见支老师微笑的样子,心中先松了口气。上来支老师就对我说:“我觉得你像一个军人。”啊!她是怎样知道的,我最崇拜的就是军人,但是是有范围的,只崇拜人民解放军。小时候就想当空军飞行员,敬佩他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,保卫祖国,甘愿献出生命的精神。可是这跟我学习的事有什么关系呢?支老师解释了原因。还是初一的时候吧,中午全班都下楼练大绳去了,备战跳绳比赛。而我因为骨折了就留在班里。我的作业写完了,实在没有事情干,想起付老师对班中卫生很不满意,而中午又没人打扫,于是我关上前后门抄起墩布擦了起来。一会儿支老师来我们班答疑了,发现空无一人,只有我用一只手在那里擦地,于是就跟我聊了起来。转眼间,一年过去了,支老师说,凭着我为班集体做事和后面的表现,他就认定我与他人不同。我被感动了,我已经很久没听过这样的话语了。“你有一个信念。这已经体现在你的反思中了。有上进心的人一定会成功,但是你一定要认真,不要想的太多,不能浮躁,不要有压力。我不应该批评你,但是你是班长,应该严格要求。相信自己吧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我回家想了一晚上,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支老师能够预测的那么准,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两个原因,我的作业是抄的,我上课说话,我心里浮躁……回头望去,青春年华都被我浪费了,我这一年里的表现哪里像一个班长,分明就是一个混混。我后悔我浪费时间,我为我的种种表现感到愧疚,我甚至觉得我那“十佳”就是徒有虚名。
这一夜
人不寐
常与我交往的人发现,我总是把一些大道理挂到嘴边,是的,这些大道理就是从此诞生的,这些大道理不是老师的,不是家长的,是我多夜失眠悟出来的。现在,每当我坐在讲台上看自习的时候,总是看见有人在说话,我痛心呀,我心疼那时间,他们好像初一时的我,很像我“年轻”时的样子,我不免叹息。
言归正传。后来,妈妈说我开窍了,我很高兴。我发现,支老师表扬我的次数增多了,记得有一次,何老师在我们班上公开课,支老师提前一天给我发短信叫我好好表现。还有一次,支老师准备公开课,她从九班十班挑出了四个人为她出谋划策,而我就是其中之一。这样的事还有很多,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,其实我的数学水平远不如他们,看得出来,支老师是为了鼓励我。我的信心倍增,一鼓作气在月考中成为了全年级数学两个一百中的一个。这是我在初中的第一个一百,来得太迟了,我已初二,而班中的其他同学已经考过n次了。
我的成绩慢慢好了起来,终于成为了“得意门生”,可知道“得意门生”是我们数学班的最高殊荣。
支老师给我的鼓励是巨大的,她使我从阴影当中走了出来,而她间接传授给我的道理是终身受用的。
这学期期末,在我数学连着五次满分之后的一堂课上
同学们问:“大班长有秘诀吗?”
“有呀。”支老师笑 * 的答道。
“是什么?”
“保密,不过我可以透露一点。”支老师说。
“是什么呀!”
“是信念。”
“嗨!就这呀。”
支老师笑了,我也笑了。
她知,我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