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深深的大海一个角落里,住着小丑鱼爸爸和小丑鱼,他的妈妈因患重病早死了。小丑鱼爸爸和小丑鱼日子过的很辛苦。有一天,父子俩决定离家去打天下,于是就出发了。
开始几天还算安全,不过有一天,他们碰到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怪兽,由于它身体表面长得即像海狮,又像海豚、海豹,所以住在这附近的鱼儿们都叫它豚海豹。豚海豹的牙齿又长又尖,性情非常 * 。豚海豹一见丑小鱼父子,马上凶狠的扑过来,小丑鱼敏捷的躲开了,但小丑鱼爸爸却没有这么幸运,被豚海豹抓起来又扔下去,很快就晕倒了。豚海豹又开始攻击小丑鱼,小丑鱼手脚很快,一下又躲开了,豚海豹不死心,再一次向小丑鱼扑来,在这紧要关头,突然一道强光射在豚海豹身上,豚海豹被吓跑了。小丑鱼一个箭步冲到爸爸身边,大声喊:“爸爸,爸爸,你快醒来。”可小丑鱼爸爸没有一点反应。小丑鱼哭着抱起爸爸去找海马医生,把事情的经过给海马医生讲了一偏。
海马医生给小丑鱼爸爸仔细的检查了一遍,摇摇头对小丑鱼说:“你爸爸的内脏受到极大的压力,伤势非常严重,我医不好这种病,你另找他人吧。”
小丑鱼心里慌了,哭着说:“难道我爸爸没救了?”
“那倒也不是,办法还是有的,只怕你吃不消那份苦。”海马医生说。
小丑鱼说:“只要能让我爸爸好起来,我什么苦都能吃。”
海马医生点点头,对小丑鱼说:“就在海洋的最深处,有一座高山,山顶上有一种一年四季都开的,名叫海洋红,只要拿到海洋红,把它弄成粉,用水浸泡两分钟,就可以喝了,让你爸爸再休息休息就会好起来。不过,要想拿到海洋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一共要闯过两道关口,但一关比一关难,并且要在三天之内取回来才能救你爸爸。”
小丑鱼点点头,含泪看了看爸爸,就向海洋深处游去,它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到山脚下。哇,好高一座山,它来不及歇气就向山上艰难地爬去,爬呀爬呀,没爬多远就碰到一些卫士把它围住。小丑鱼说:“各位勇士,我是来采海洋红去救我爸爸性命的,请你们放过我,行吗?”
卫士摇摇头说:“不行。”
小丑鱼祈求道:“我勇敢的爸爸是为了保护它年少的儿子,才被豚海豹抓起狠狠地扔在地上,心脏受到巨大的压力,现在已危在旦夕,只有海洋红才能救它了,求你们放我过去吧。”小丑鱼终于忍不住掉下了伤心的眼泪。
卫士互相看了看,觉得它非常可怜,又被它那种不畏强势的精神所感动。就点点头说:“我们放你过去,可前面一关你能行吗?”
小丑鱼听了,转过身继续朝前爬,爬呀,爬呀。已经半夜了。小丑鱼又累又饿,很想坐下来歇一歇,但它想到时间已经不多了,它打起精神,继续往上爬。
这时,十来个卫士又围住了小丑鱼,这几个比上次的凶恶多了,小丑鱼看了非常害怕,但想起勇敢的爸爸就是它学习的榜样,于是它壮起胆子对他们说:“我是来采海洋红的,行吗?”卫士们凶恶的说:“你休想!你知不知道只要采了那朵海洋红,这座山就会垮塌。”小丑鱼顾不了那么多,苦苦的向卫士祈求道:“我爸爸被豚海豹抓起来重重的扔在地上,它的心脏受到巨大压力……。”卫士们像没听见一样毫无反应,小丑鱼又说:“我的妈妈早就死了,爸爸是我唯一的亲人,我不能失去他,请你们行行好吧。”大概卫士们觉得小丑鱼真的很可怜,相互望了望,然后点点头同意了。
小丑鱼又爬呀,爬呀,终于爬到山尖,小心翼翼地摘下海洋红,这时山逐渐在摇荡,摇得越来越厉害,眼看山快崩溃了,忽然一道光照到小丑鱼身上,山渐渐平息下来,又让小丑鱼眨眼之间回到了父亲身旁,它把海洋红磨成粉,用开水浸泡了几分钟,就给爸爸喝下了第一口,忽然间,奇迹出现了,爸爸的眼睛微微动了动,再慢慢睁开双眼,爸爸喝下第二口,轻轻的叹了口气,喝下第三口爸爸缓缓伸开双手。终于,爸爸站起来了,恢复了正常。
爸爸说:“咦,豚海豹呢?刚才我梦见和他格斗。”
小丑鱼拍拍胸脯说:“爸爸,不用着急,那只是你做了一个梦,现在没什么事了。”说完拉着爸爸的手开开心心的笑了……
小丑鱼和爸爸告别了海马医生,继续他们的旅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