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我随爸爸妈妈去温州江心屿玩。
我们到了轮船码头,只见瓯江中心有一座美丽的小岛,它就是江心屿,它占地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,东西长,南北狭。孤屿遍布,殿堂亭榭,甚富古迹,且古木葱茏,风景秀幽,历来被称为“瓯江蓬莱”、“诗之岛”。其主要景点有:江心寺、东西两塔、宋文信国公祠、浩然搂、兴庆寺、澄鲜阁、象岩与狮岩、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、江心公园、盆景园。东塔和西塔犹如两个巨大的巨人巍立在江心屿的两岸,它们日夜守侯着江心屿,壮观极了。看到这里,我们连忙挤上了渡船。
船刚刚靠岸,游客便像潮水一般冲上江心屿,我们也被挤了出来,顿时我仿佛感到周围的空气清新了起来。啊!我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地方—--江心屿了。
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慢慢向前走。路边长满了青草、各种树木和小,树丛间栖息着各种各样不知名的小鸟,它们唧唧喳喳地叫者,声音此起彼伏,仿佛在开一场“森林音乐会”。远处瓯江大桥像一条中国巨龙飞跨在江面,壮观极了。江边长满了绿色的芦苇,郁郁葱葱的。
刚参观完东塔,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向西园跑去,因为那里有许多大型的游乐设施。不一会儿,我们便来到了碰碰车场,只见这个硕大的碰碰车场里,有数十辆颜色各异的碰碰车,车里坐满了人,里面的交通状况非常地混乱,常常发生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。我说:“咱们玩碰碰车吧?”爸爸满口答应。我们购票后便坐上了一辆碰碰车。铃声一响,我便把油门踩到底,爸爸转动方向盘,出发了。由于爸爸的开车技术不好,我们刚开始就被别人撞了好几下。爸爸也只好边逃边想策略。终于,爸爸拿准时机,向几辆簇拥在一起的车冲去,“砰、砰!”他们的车被我们的车给撞得措手不及。我们正玩得起劲,只听“嘟”的一声,时间到了,我们便下了车,走出碰碰车场。这时,我的耳边传来了一阵“轰隆轰隆”的声响,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过山车开了。只见它上去时慢吞吞的,当车开到最高点时,一个急转弯使车速越来越快,经过一个360°的大回旋,又来了一个侧空翻,紧接着又来了两个“ * 花”,最后再转了个弯,车子才慢慢地回到了起点。整个过程惊险刺激,这不是一般人能够“享受”的了的。
这个时候,爸爸突然说:“我们去划船吧!”“好,let’sgo!”我听后激动地跳了起来。于是,我们来到了共青湖的游船码头,只见湖面上畅游着大小不一的“小兔子”和“小鸭子”。爸爸忙自告奋勇地去买票。接着,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一只“鸭子”里。我和爸爸脚踩踏板,手持方向操纵杆出发了。刚开始,爸爸还不熟悉操纵程序,“小鸭”也不听话,老是和我们作对,它时而在原地打转,时而与岸边来个“亲密接触”,有时还和其它的“小鸭子”撞在一起,迟迟不肯分开。爸爸变得手忙脚乱,妈妈也在一旁指手画脚。有一次,我们的“小鸭子”像喝了酒一样,歪歪斜斜的,和桥洞撞了个满怀,妈妈风趣地说:“怎么,刚才玩了碰碰车还不过瘾,现在又想玩‘碰碰船’啊?”我和爸爸听了都大笑不止。渐渐地,爸爸摸准了“小鸭子”的脾气,“小鸭子”也变得听话了。这时,我说:“让 * 纵方向杆吧。”爸爸同意了,他把操纵杆交给了我,手把手地教 * 纵方法。我在爸爸的精心指导下,渐渐地掌握了驾驶技术,我们的“小鸭子”在湖面上快快乐乐地游了一个小时后,才依依不舍地靠了岸。可我还是意犹未尽,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,才极不情愿地和“小鸭子”告别。
我们继续上路,这时,我的腿也迈不动了,肚子也“咕咕”地叫了起来,它仿佛在向我提出抗议。我看了看表,不知不觉中,时间已经到了12点钟了。是该停下来好好享受一顿美食了。爸爸在我的建议下,选了一块风景优美的草坪,这儿紧靠着共青湖,湖中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鱼在戏水。爸爸先拿出塑料布,在草坪上铺好,然后像变戏法一样,从袋子中拿出了好多的食品。我们坐在草坪上,一边吃着食物,一边欣赏着湖边美丽的景色。这时,我看见一些哥哥姐姐正在用面包喂湖中的小鱼。我在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后,也拿着一块面包,小心翼翼地站在湖边。然后,我把面包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把它轻轻地投在湖面,这时,小鱼围成几堆,争先恐后地抢食着面包,湖面顿时沸腾起来。好一幅大自然的美景!
看着眼前的景色,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:我多想化为一滴露珠,用自己的身躯滋润江心屿的一草一木;我多想变成一只小鸟,用自己的歌喉歌颂着这美丽的小岛;我多想变成一条小鱼,和它们一起嬉戏玩耍;我多想化成一缕春风,在祖国春天的怀抱中飘荡、飘荡……